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湖南工学院科技论坛启动式暨“湖工科技论坛——安全&人因论坛”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5-16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关于科学研究“四个面向”要求,及教育部印发《关于加强高校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水平自立自强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开展有组织科研精准定位社会需求全面对接湖南的“三高四新”战略和衡阳的“一核两电三色四新”规划,学校将于20235181440在船山报告厅举办首届湖南工学院科技论坛启动式暨“湖工科技论坛——安全&人因论坛”活动,以促进我校在岗博士、教授等高职称高学历教师提升学术水平,提升有组织科研能力,推进校院科技文化建设。

本次湖南工学院科技论坛由启动仪式、“湖工科技论坛——安全&人因论坛”主会场报告、分会场报告和学术沙龙构成。其中主会场和分会场将分别邀请六人因工程领域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做特邀学术报告。欢迎我校相近交叉学科的老师积极参加本次论坛,届时也将邀请南华大学和衡阳师范学院相关学科和相近交叉学科的博士、教授代表参加本次论坛。本次开幕式及学术活动流程安排如下:

l 启动仪式

校领导致辞 2023518 1440-1455

l 学术报告:14:55-16:25

1、 主会场报告(船山报告厅):

报告1:数字化时代的人机交互, 张伟教授,清华大学,14:55-15:40

报告2:医疗风险与人因工程:医疗领域的人因应用与发展, 王明扬教授,台湾清华大学,15:40-16:25。

2、 分会场报告(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15:10-16:10

报告1:人因工程学在产品设计和优化中的应用,郭伏教授,东北大学;(5308室)

报告2:剖析一个大型企业的工业工程和物流工程问题,蒋祖华教授,上海交通大学;(5501室)

报告3:从眼神读懂你的体验和需要,改变你的态度,于瑞峰长聘副教授,清华大学;(5510室)

报告4:人因工程:我的喜新念旧,李开伟教授,台湾中华大学。(5607室)

l 学术沙龙(船山报告厅):16:25-17:30

研讨主题:学科交叉+智慧赋能+人因安全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23-5-16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