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征集衡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4-20 打印本页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服务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进一步促进我市知识产权运用、促进、保护、管理、服务能力的提升,根据《衡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管理办法》,拟建设衡阳市知识产权专家库并征集有关专家,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原则

自愿申报、公正审核、分领域择优选聘、“有进有出”动态管理。

二、征集范围

关心和支持衡阳知识产权事业,符合条件的市内外专家均可报名;现居住在衡阳市内,有过衡阳市内企事业单位工作经验的优先。

三、专家职责

本次征集的专家,主要开展以下工作: 

(一)参与研究和拟订地方知识产权法规、规章、政策以及地方、行业和企业知识产权战略;

(二)参与知识产权项目的评审、评价、评估、评标、评奖、验收,以及知识产权软科学课题研究;

(三)参与重大研发、经贸、投资和技术转移活动的知识产权评议和预警研究,为政府知识产权管理和决策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四)参与知识产权侵权判定,疑难知识产权案件或涉外重大知识产权纠纷与争端研究讨论,提出有关有效解决方案的专家建议;

(五)参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信息利用服务和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活动,为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以及知识产权文化建设提供公共服务;

(六)参与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活动;

(七)其他需要专家参与的知识产权工作。

四、入库条件

申请入库的专家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德。

(二)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度的责任心,能够客观、公正、诚实、廉洁地履行职责。

(三)在本专业(技术)领域具有较强理论水平或丰富实践经验,熟悉国内外知识产权的法律、政策和最新发展动态。

(四)身体健康,能胜任相关工作,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存在特别情形的,根据工作需要,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审批同意,可不受年龄条件限制。

(五)在所从事专业技术领域活动中无不良记录。

(六)自愿承担相关保密义务,自觉遵守评审纪律,服从管理,接受监督。

(七)同时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1.法律实务类专家

从事知识产权服务或管理工作,精通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国际规则,掌握国内外知识产权发展态势,熟悉知识产权相关重大战略和宏观政策,对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有全面了解,能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及服务等方面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

2.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类专家。

从事知识产权行业工作经验3年以上,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取得法律职业资格或专利代理师资格证,并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相关工作3年以上;或者在高校、科研院所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分析教学科研工作3年以上,并取得副高以上职称;或者在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知识产权信息分析相关工作3年以上,知识产权分析项目的实务经验丰富,具有作为负责人承担较大型知识产权分析项目的经历。

3.专业技术类专家

具有某一专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或技术研发工作经验,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熟悉本技术领域国内外最新技术及市场发展动态,有较高学术造诣。

4.财务管理类专家

从事与知识产权、科技相关的金融、经济工作,有较高的专业造诣,熟悉国家财经政策法规和知识产权、科技经费管理规定,在本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能对我市知识产权金融发展提出建设性观点和建议。

五、申请材料

申请人需提供以下材料纸件(一式二份)及电子版一份:

1.衡阳市知识产权专家申请表;

2.身份证明材料复印件;

3.学历、学位、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能力相关证明材料:提供1-2项最能体现本人专业水平或业绩的与拟申请专业领域相关的案件材料、专利分析报告或相关研究成果说明等。

六、申请受理时间

本次专家申请受理时间截止2023年5月22日12:00,之后常年接受申请,并视情况分批审定入库。

请按要求将申请材料报送至教学大楼818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电子档发送至:kjyxqhzc@hnit.edu.cn。

七、申请咨询及联系方式

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 0734-8813196

联系地址: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303室(蒸湘区长湖街10号)

                                                                                                             衡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4月18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