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关于申报2023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21 打印本页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市直机关相关单位,各驻衡高校,各市级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市级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

为支持优秀社会科学著作出版,繁荣我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根据《衡阳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自即日起启动2023年度衡阳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2023年度出版资金资助对象是:在本次申报截止时间之前尚未正式出版的社科类学术著作书稿,主要是我市社科工作者或以我市社科工作者为主创作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的优秀著作;重点支持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的优秀著作。

以下情况的著作不列入资助范围:

1. 社会科学译著、论文集、教科书、工具书(包括辞书)、科普通俗读物、资料汇编、外语撰写著作,以及申报者与国外人士合作的成果等不予以资助。

2. 已经申报或接受各类出版资助或补贴的著作不予以资助。

3.已正式出版的著作不予以资助。

二、申请条件

1.申请人必须是户籍在我市或在我市有固定工作的著作权所有者;凡与市外人士合作的申请人,我市作者必须是该著作第一作者;凡由我市多名作者集体创作的成果,应以著作出版时封面署名的作者名义集体申报,如果以其中一位或者几位作者名义申报的,须经未列入申报名单的作者签署书面意见,并表明其著作权不存在任何争议。

2.申请著作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观点正确、学风严谨、文字精炼、标注规范,符合国家出版政策规定。

3.申请人已完成全部书稿,书稿已经齐、清、定,字数原则上不少于10万字。

4.申请人确实无出版经费来源,或在出版时经费确有困难。

5.申请人在申请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资金时,须持有与出版单位签订的书稿出版合同书(协议书)。

6.同一申请人在同一年度只能申请一项资助。

7.经评审列入资助出版的学术著作,第一作者须同衡阳市社科联签订出版资助协议书,认真履行协议责任。著作出版时,作者须在该书封面左上方显著位置标注衡阳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项目字样。本年度资助著作应于20241231日前完成出版,并将样书15册送至市社科联保存。

三、资助等级及资助办法

2023年度出版资金资助等级分为一级资助项目、二级资助项目、三级资助项目。资助经费由市社科联和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共同筹集。市社科联对一级资助项目每项资助30000元,对二级资助项目每项资助20000元,对三级资助项目每项资助10000元。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原则上给予11的资金配套,以确保著作顺利出版。

四、申报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衡阳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表》(一式三份)、《著作内容提要活页》(一式三份)和书稿清样(两本)。书稿等纸质申报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2.相关表格请在衡阳社会科学网站(www.hysskl.cn)下载,使用电脑填写,A4纸印制,左缝装订。《申请表》须经所在单位严格审核并加盖公章。

3.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报表各项内容。如发现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将取消申请资格。

4.书稿清样一律用A4纸打印、装订成册。封面只能出现著作名称。书稿中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所在单位和项目名称、项目批准号以及序言、后记、致谢等反映申请人信息的内容,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5.申请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由所在单位业务主管部门汇总后,连同《2023年衡阳市社会科学著作出版资助项目申请汇总表》一起报送。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申报材料受理时间为202361-630日,逾期不予受理。

6.申报者在评审结果公布前,不得自行出版所申报的书稿,否则将视作放弃资助。

五、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延安路22号中共衡阳市委大院3号楼市社科联3113室,联系电话:0734-8866761,电子邮箱:hnhyskl@163.com


 附件:衡阳市社科出版资助.docx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