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南省科技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湖南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的通知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02 打印本页

院属各部门: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的通知》(湘办发〔2017〕42号)、《湖南省科技创新计划改革工作方案》(湘科办发〔2022〕16号)、《关于印发<“三尖”创新人才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5)>的通知》(湘科发〔2022〕34号)要求,科技厅开展2022年度省“三尖”创新人才工程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申报类别、条件及要求

    )科技领军人才支持计划(简称“拔尖”人才)

    旨在通过遴选一批我省重点优势领域或能填补我省发展空白、承担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创引领性技术攻关、解决“卡脖子”难题、在科研一线潜心研究的学术技术带头人进行重点培养支持。为做好国家人才计划推荐人选的培育工作,优先将省科技领军人才作为国家创新人才计划推荐对象。

    1.申报条件。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坚持向科研一线、企业和边远地区科技人才倾斜,高校院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参加申报。

    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应具备以下条件:

    ①研究方向符合科技前沿发展趋势,或属于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领域。

    ②至申报截止日(下同)年龄不满48周岁(1973年6月30日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已全职在湘工作或有全职在湘工作意向(立项前需正式入职)。

    ③已取得高水平创新成果,在所在行业或领域业绩突出,具有较大的创新发展潜力,主要精力放在科研一线从事研究开发工作。优先从国家和省重大创新项目和重点创新平台担纲领衔者中推荐。

    ④具有较强的科研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管理能力。

    )青年科技人才支持计划(简称“荷尖”人才)

    旨在发掘和培育“小荷才露尖尖角”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为科技领军人才储备后备力量 。

    1.申报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 , 品行端正。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 , 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

    2)在国内外获得较高学术成就 , 具有较好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 。

    3)男性年龄不满36周岁(1985年6月30日后出生) , 女性年龄不满38周岁(1983年6月30日后出生),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职称(对能突破关键技术瓶颈、产生重大驱动效应或者来自边远地区的可适当放宽学历、职称条件) 。 已全职在湘工作或有全职在湘工作意向(立项前需正式入职)。鼓励我省在站博士后申报 。

    2.其他要求:

    1)已入选国家人才计划(在外省入选后全职引进来湘的除外) , 或已获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省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资助的人才,原则上资助期内不再申报 。

    2)我校可以申报8个

    二、申报推荐

    (一)申报方式 。“拔尖”“荷尖”人才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申报方式 申报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http://kjt.hunan.gov.cn),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科管系统”)在线申报并提交申报材料(在线注册、申报及推荐操作具体流程详见信息系统首页“系统使用说明”) 。 不需要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申报受理时间

    项目网上受理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逾期不予受理 。

     

    科技与校企合作处

    2022年6月2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