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勇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4-04-02 打印本页

20244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勇教授应邀在船山报告厅,开展题为《微波真空电子器件----武器装备的“心脏”》学术讲座。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中,王勇教授从微波真空电子器件的概述、工作原理、团队研究成果、产业应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微波真空电子器件对国防武器装备的重要性。他指出,微波真空电子器件堪称国防武器装备的“心脏”,其性能水平直接决定了武器装备的技术和战术指标,亦是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发展的最重要的战略资源之一,已成为严重制约我国武器系统发展的瓶颈。讲座上,王勇教授着重阐述了微波真空电子器件的工作原理和未来研究的主要方向。报告结束后,王勇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将来研究微波真空电器器件,为祖国的国防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王勇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深入浅出,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同时王勇教授以学长的身份对学弟学妹们提出了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戮力前行,不负众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

(文图/王丽君 审稿人/一审:王丽君 二审:叶拓 三审:吴远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