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黄旭光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生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13 打印本页

1110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黄旭光教授应邀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副院长何西主持并致欢迎词,副院长喻霞、部分学术骨干及电子信息、通信工程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是微纳集成光子学器件研究。黄教授介绍了其所带实验的研究方向、相关研究背景,详细讲解了金属表面等离子光子集成线路、石墨烯等离子集成波导器件、混合金属表面等离子波导光子角动量、金属表面等离子超表面等相关研究工作。针对现场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考研问题,黄教授也详细介绍了其所在的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往年招生情况,并欢迎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报考。

围绕黄教授的讲座报告,参加讲座的部分师生提出了所感兴趣的问题。另外针对部分骨干教师所关心的如何取得较好的科研成绩的问题,黄教授也很坦诚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整场报告既富有一定的深度,也具有一定的广度,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并受到了启发。(李欣 文/图 审稿人/一审:刘永晟 二审:何西 三审:李祖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