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环论坛】衡阳华菱钢管首席工程师阳卫国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0-11 打印本页

20231010日下午,衡阳华菱钢管首席工程师阳卫国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黄俊歆主持,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及部分2020级学生参加。

阳卫国以“污水处理工艺及工程方案设计”为题,结合自己30多年从事污水处理工作和主持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经历,详细讲解污水处理工程设计流程(步骤)、污水处理工程可行性研究内容及编写格式、污水处理方案比对及选择、污水处理工艺参数设计计算、污水处理设备计算选型以及施工图绘制。旨在让环境工程专业的教师及学生充分理解污水处理厂的设计理念及要求,强调工程设计在专业工程认证中的重要性。

讲解结束后,阳卫国结合自身丰富的工程设计经验,鼓励老师们解放思想,将设计和论文并举,把工作切实的“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同时鼓励学生客观辩证的看待设计和论文,充分树立专业自信及理论知识的自信!

阳卫国的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深厚的理论基础,又有扎实的工程设计经验,有效加深了与会者对工程设计的理解,极大鼓舞了与会者对专业的认可及道路的自信,并显著调动了与会者参与工程设计的积极性,为顺利通过工程认证奠定了必要的基础。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1011日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