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学院李跃老师应邀来我院开展专题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03-30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教学业务水平,2023年3月28日下午2:30分于4209会议室湖南省普通高校信息化教学一等奖获得者、怀化学院李跃老师受邀来我开展《课程思政的认识、实践与竞赛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叶拓主持,全体教职工到会聆听。

李跃围绕课程思政比赛展开,分别从课程思政为什么、课程思政是什么、课程思政怎么干、课程思政怎么赛四个方面讲述了课程思政的主要内容。根据自己省赛经验,从教学内容分析到教学延伸与反馈8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与看法。在讨论环节中,部分老师就课程思政元素的融入和课程思政设计内容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困惑,李老师进行细心讲解和指导,与会老师表示获益匪浅。

叶拓在总结时指出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他鼓励与会教师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认识,立足于学科特色,将课程思政与教学科研、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 /文 祁惠 一审:孟凡胜 二审:叶拓 三审:吴远志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