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教授应邀赴湘潭大学做“人因工程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03-29 打印本页


2021年3月25日,我校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院长张力教授、安工学院副院长胡鸿教授、人因与安全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方小勇副教授和刘雪阳博士一行四人,应邀赴湘潭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下午4点在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张力教授的受聘仪式,张力教授被特聘为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兼职教授,机械工程学院丁琰书记为张力教授颁发了聘书,到场的人员还有机械工程学院周友行副院长、工业设计系姚湘教授、李江泳系主任、傅燕翔副教授和部分学生。

 

受聘仪式之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主要议题包括:湘潭大学工业设计的教学、科研和未来发展规划;当前人因工程的重要性及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并与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在教学和学术研究方面进行了交流。

当晚,在湘潭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张力教授为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们进行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主题是“人因工程的发展及应用”。

 

张力教授指出,人因工程是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与工业化水平的提升而迅猛发展的一门综合性交叉学科。自上世纪初诞生以来,人因工程一直受到发达国家的高度重视,它倡导“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理念,在航空航天、国防装备、交通运输、医疗卫生、建筑设计、日常生活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张力教授的讲座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把高深的人因设计方法论知识用朴素的语言传达出来,讲座在湘潭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座师生中产生了热烈的反响,获得了一致好评!(安工学院 人因研究院 刘雪阳)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