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博导杨中艺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7-06-19 打印本页

616日下午,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环境与生态研究院院长杨中艺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全球和身边的生态与环境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廖可兵教授主持,他首先对杨中艺教授作了全面介绍,在场师生一起以热烈的掌声对杨教授此次莅临我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讲座在掌声中拉开序幕。

杨教授从全球气候问题、环境污染问题以及身边的环境问题等方面,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的起因、人类的应对策略以及环境污染对人类生存和发展的影响。此外,杨教授还对比分析了国内外的人居环境差异,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交流。杨教授的报告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聆听报告的师生深受启迪。讲座最后,辛俊亮博士对本次讲座作了总结发言,并给予了极高评价,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杨教授在教学大楼1015与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就从事环境科学研究、考研以及专业学习进行了座谈,并对大家在学习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详细解答,在座师生深受启发。交流结束后,廖可兵教授作了总结,并对杨教授此次来我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为大家的研究和学习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安全与环境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