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胡隆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3-11-15 打印本页


2023年1114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胡隆华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开展《国家基金申报与写作》主题讲座,为我院科研工作者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及项目申报传授实战经验。讲座由院长辛俊亮教授主持,学院青年博士、教师代表参与此次讲座。

胡隆华教授结合自己获得国自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优青项目、重点项目、杰青项目的丰富经验,向学院教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基金的申报要点,要从“做好基础研究、保证持续产出”、“早做谋划,尽早动手”、“沉下心来,反复打磨”这三个方向努力争取打动外行,打动评委,提高国家基金申报的成功率。教授对基金的撰写做了细致地讲解,针对地方院校的特点,指出了优化基金本子的一些要点。

教授的分享重点突出,精辟独到,针对性和实用性强,希望科研工作者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终有斩获。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在场教师与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针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教授予以细致解答。与会教师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精彩实用,使我校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写作的规范性及尺度的把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我院老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面具有指导性意义。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