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王东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0-21 打印本页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应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王东星教授在建工楼6403作了题为“可持续胶凝材料固化土力学特性与微观机制”的学术报告,我校教师、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游春华主持。

王东星教授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出发,指出了可持续胶凝材料固化土研究意义,针对废弃淤泥安全处置、新型固化技术研发与效能评价、淤泥固化与资源化工程应用实例、高温效能驱动活性MgO基水泥固化性能提升与机理等研究内容及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在固化淤泥力学特性、耐久性及微观机理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试验与理论研究工作,为淤泥废弃物加固与利用提供了工程应用依据。

   报告会后,王东星教授还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此次报告会有力拓展了我院老师与学生的学术视野。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