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马士华教授应邀来校讲学与交流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1-12-27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博导马士华教授应邀来校开展学术讲座与交流,马教授在安工楼5501报告厅围绕“如何把握基金项目申请中的关键要点”主题分享他的宝贵经验,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以及学校其他相关学院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教授以基金申请的选题和破题为切入点分享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一方面,马教授强调选题要具有时代性、创新性和逻辑性,并通过几个案例就这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尤其是创新性用词方面,马教授强调要注重具有冲击力词汇的运用,还提醒我们要注意仔细思考,多次调整以达到让人“一见钟情”的效果另一方面,有关破题马教授强调对申请书研究背景和意义部分的写作,要紧扣标题,阐述特定背景下目标研究问题的重要性,提出科学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展开具体研究课题最后,马教授结合自己基金项目撰写与申报经历,给大家展示基金项目选题、项目书撰写等细节及其注意事项,鼓励大家积极开展项目选题与申报工作

学术报告前曹执令校长会见了马士华教授双方就我校学科专业发展、科技服务企业,以及新工科新文科背景下地方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实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学术报告后张平副书记与马教授就我校物流专业集群建设发展、专业如何更好服务衡阳市物流产业,以及新文科背景下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胡鸿院长、方小勇副院长、李兴旺主任与邓帅博士随同参加相关活动。

马士华为华中科技大学二级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2010-)、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市政府参事(2007-2012)、《管理工程学报》、《管理学报》、《工业工程与管理》杂志编委会委员、《物流工程与管理》杂志主编等社会职务曾任教育部高等教育管理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01-2005)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与物流管理等研究。

(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邓帅)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