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大学李开伟教授应邀开展学术讲座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4-04 打印本页

329日下午,应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的邀请,台湾中华大学特聘教授李开伟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给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穿戴手套对于握力与提举肌力的影响学术报告,我校约10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开伟教授从户外作业人员穿戴手套的重要性为切口入题他指出,据台湾地区职业伤害统计报告显示,手部伤害是职业伤害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而手套作为职场工作者最后的一道安全防具,穿戴手套有效保护手部免遭物理、化学生物等的危害,对减少手部伤害具有重要的作用

随后,李开伟教授针对课题的国内外最新研究动态做了细致地解读,并就穿戴手套对手部握力、单手提举以及腿部抬举肌力影响的有关实验设计实验对象的确定、实验材料的选取等)与参会师生做了分享。其中,李教授重点介绍实验正式测试借助实验室仪器将手套物理特性用刚性角度指标量化手套摩擦系数测量的实验方法。最后将实验数据统计结果在会上做了详细分析,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易灿南教授针对感兴趣的问题李教授在线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李教授还鼓励师生可在此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延伸性课题并开展实验研究,非常欢迎老师们私下里和他进一步讨论。

此次报告会对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学术水平,开阔师生学术视野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安全与管理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