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成果 > 获奖 > 正文

科技成果鉴定要求和范围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13-12-14 打印本页

科技成果鉴定要求和范围

一、申请科技成果鉴定,应具备下列条件
    1. 
已完成合同的约定或者计划任务书规定的任务;
    2. 
不存在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或者人员名次排列异议的权属方面的争议;
    3. 
技术资料齐全,并符合档案管理部门的要求;
    4. 
有经科技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科技厅(委、局)或者国务院有关部门认定的科技信息机构出具的查新结论报告。?
二、鉴定范围
   
列入国家和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国务院有关部门科技计划(以下简称科技计划)内的应用技术成果,以及少数科技计划外的重大应用技术成果。
   
科技计划内的基础性研究、软科学研究等其他科技成果的验收和评价方法,由科技部另行规定。
三、鉴定程序
    1. 
需要鉴定的科技成果,由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或者个人根据任务来源或者隶属关系,向其主管机关申请鉴定。
    2. 
隶属关系不明确的,科技成果完成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其所在地区的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申请鉴定。 
四、科技成果鉴定的主要内容是
    1. 
是否完成合同或计划任务书要求的指标;
    2. 
技术资料是否齐全完整,并符合规定;
    3. 
应用技术成果的创造性、先进性和成熟程度;
    4. 
应用技术成果的应用价值及推广的条件和前景;
    5. 
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