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4年湖南工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点击:

校教务【2024】52号

各教学单位:

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以及合作意识,并选拔优秀学生参加202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学校决定举办2024年湖南工学院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本次竞赛由湖南工学院教务处举办,理学院、数学建模协会承办。

二、报名对象

我校全体全日制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组队报名,每队三名同学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4月15日—4月22日

报名方式:线上QQ群报名,请报名同学提前申请加入QQ群913359946。

三、参赛流程

(一)组队:自行组队,3人一队,且参赛队需指定1人为队长,可跨年级、跨专业报名参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二)比赛时间:4月26日20:00—4月29日20:00

(三)提交参赛论文:各参赛队须于4月29日20:00前提交参赛作品于QQ邮箱3326688487@qq.com

四、比赛事项

(一)本次竞赛题目将在2024年4月26日晚上20:00准时公布在协会网站、论坛、群共享,竞赛分为A、B题,参赛队伍需从A、B两题中任选一题完成。

(二)三人组队,各自的分工一般为:一人负责编程、一人负责建模、一人负责论文。(注:论文是必须要写的,最终提交作品是以论文的形式提交)

(三)凡是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需严格遵守学院相关规定,服从学院组织的竞赛等相关安排。

(四)竞赛不得舞弊,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提交的比赛论文将会进行查重,论文查重率超过15%会依照情况进行扣分查重率过高参赛组委会将向参赛队所在院校通报批评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为一等奖5%、二等奖10%、三等奖20%,对获奖的团队将颁发获奖证书,并可代表学校参加九月份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高教杯”竞赛。

六、其他事项

(一)鼓励有“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经历的同学组队参赛。

(二)参赛可以提高创新意识,培养快速获取信息的、运用综合多学科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且磨练自身意志、锻炼团队协作精神。

(三)请参赛的同学提前加入QQ群(如下),比赛如有补充通知会在群内公布,如有疑问也可在群内与组委会交流。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理学院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