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校教务【2024】51号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家有关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进一步深化高校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精神,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术、技能的兴趣和潜能,培养其创新创业能力及团队合作意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提高其综合素质,造就更多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社会就业需要、创新创业型、实用型、复合型人才,增强各学科各专业人才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促进我校各学科各专业计算机应用人才成长,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教育与社会实践结合。根据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关于举办“2024年(第1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我校组织开展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榜单赛事之一。大赛开始于2008年,是我国面向高校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由教育部计算机相关教指委发起举办。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

二、比赛内容分类及主题

2024年大赛分设11个大类,分别是:(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汉学”。

其中,(7)、(8)、(9)三个大类,统称为数媒类。2024年大赛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是“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国际生类的主题是“汉学”。

各类作品具体内容分类及说明详见附件。并请参赛队员随时关注http://jsjds.blcu.edu.cn/index.htm大赛官网发布的有关信息。

三、参赛对象

2024年度湖南工学院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办法

(一)组队方式:各类参赛人数限制要求详见官网附件1。

(二)报名方式:请于2024年4月15日前在网上https://2024.jsjds.com.cn/ 填写报名信息。

(三)比赛分为校赛、中南地区赛、国家决赛三个阶段。

1.组织校内选拔:2024年4月21日前,按要求在系统里将作品上推到“2024年湖南工学院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出校内选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报名中南地区赛:2024年5月5日前,推荐优秀队伍参加中南地区赛。

3.参与全国赛决赛:2024年7月至8月。

、有关事项

(1)在作品设计、制作及完善过程中,请参考作品评比原则,提高作品质量。

(2)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竞赛联系人:周瑞玲老师,电话:13762480095,QQ群:812393125,可扫码加入。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湖南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