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8日 点击:

校教务【2024】50号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为鼓励我校在校大学生对化学化工事业的热爱与追求,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实验技能、创新思维和创业能力,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展示其在课外积极参与化学化工创新活动所取得的成果,我校将举行湖南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现就本次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部门: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部门: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协办部门:C.H.化学协会、ASW环境学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读化学、化工、环境及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及以上学生。

三、主题要求

主要涵盖化学分析、绿色催化、新能源、环境分析评价、污染修复技术等方面。

四、作品要求

(1)每篇作品署名学生原则上不超过6人、指导老师原则上不超过2人。

(2)可参赛作品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已授权/授权专利、即将出刊论文(可用校稿版本,须附带录用通知单)、待投论文、待申请专利。

(3)参赛的作品注意保留完整的原始实验记录或工作日志,以便在进行作品答辩时查验。

(4)参赛作品应是学生自己动手的研究、调研成果,老师可以指导实验,可以指导修改论文的书写方法和格式,但不能将指导老师自己的研究成果或论文用以参赛,如发现上述情况,将直接取消参赛资格。

(5)已获省级或全国性奖励的作品不可再参加该竞赛。

(6)参赛作品须经指导老师审查推荐后提交。

五、评奖方法

由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组织相关专业专家组成评审组,从选题的先进性、过程的工作量、结果的创新性、写作规范性和答辩情况等方面综合评价作品,从全部参赛作品中评出一、二、三等奖,并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第十六届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化学化工类创新作品竞赛

注: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应为参赛学生署名第一作者的公开发表或待刊研究论文(如为共同第一作者,排名应为第一且所有共同第一作者都为参赛团队成员)或授权专利(参赛学生为第一发明人或指导老师为第一发明人时,参赛学生为第二发明人),且第一参赛者须为大三在读学生,作品署名学生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1人

六、竞赛日程安排

(1)4月15日之前完成报名,报名表(附件1)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至邮箱:3687516643@qq.com,纸质报名表交至1311西办公室。

(2)5月10日之前提交参赛作品电子材料纸质材料所有电子材料压缩成一个文件(以作品名称命名)发送至邮箱:3687516643@qq.com。纸质材料(1份,正反面均可)交至1311西办公室。各参赛队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

(3)5月14日之前完成参赛作品的合格性审核,并公布获得比赛资格的参赛作品,对不符合参赛要求的作品将取消比赛资格。

(4)5月24日之前(具体时间另行通知),作品第一作者现场PPT答辩。

(5)5月28日之前在湖南工学院教务处网页公布获奖情况,并对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魏伊楚(15727443768)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