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务管理 > 校外考试 > 正文
关于2014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年12月05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及考生:

3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201432930日举行。根据教育部、湖南省考试院有关文件精神,我考点定于2013125开始考试的报名工作,20131215结束。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形式进行了重大改革,请学院秘书及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为确保本次报名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凡自愿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均可到我考点报考;在校全日制本、专科非计算机专业未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应级别的学生,均应报名参加此次考试;2012级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班必须报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专业(信本、信管)学生按教学大纲要求也应参加考试。继续教育学院以及社会考生自愿报名。

二、开考等级科目及考试费

1开考等级语言    

等级

科目

编辑、编程环境

考试形式

考试方式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MS Office2010

90分钟

 

 

 

 

 

 

 

 

 

二级

C语言程序设计

VisualC++6.0

 

 

120分钟

VB语言程序设计

Visual Basic6.0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VisualFoxPro6.0

Java语言程序设计

NetBeans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Access2010

C++语言程序设计

Visual Basic6.0

Web程序设计

Visual Studio 2010C#

MS Office高级应用

MS Office2010

三级

网络技术

上机考试为C语言编程,编程环境为Visual C++6.0英文版

 

 

 

120分钟

 

 

数据库技术

软件测试

信息安全技术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四级

网络工程师

 

 

 

90分钟

 

 

数据库工程师

软件测试工程师

信息安全工程师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2、各等级科目考试报名费(单位:元)

考试级别

 

考试项目

一级

二级

三级

四级

95

95

95

145

 

 

三、报名时间、地点

20131251215。本次报名采用网上报名,请学院通知考生在该时间段内登录我校“综合教务管理系统”http://jw.hnpu.edu.cn:8080/hngxy/,进入个人账户界面(密码忘记可在学院进行密码重置),学生专区—》C考务管理—》02社考报名,选择需要报名的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本次考试不接受三级补考报名),社会考生在教务处综合办公室2106室接受报名,所有的培训机构均不得代报名,违反者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本校学生必须在本校报名通过者方为有效。各二级学院填写好汇总电子报名表,在1218下午16:00前将报名汇总表、报名费财务收据(报名费交财务处)统一交教务处,联系人:谭艳,内码:61091

 

四、报名信息确认、摄像、领取准考证时间:

报名信息确认时间为12191223,教务处会统一发放信息确认单,考生务必认真核对,如报考信息有误,需在确认单上修改,并需本人在确认单上署名确认修改,信息有误考生确认单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1224上交教务处2106,教务处统一修改并加盖公章以示修改。信息无误考生信息确认单自行保留,考试前换取准考证。

图像采集原则上只采集确认单照片错误或无照片考生,请考生收到确认单后确认,并于1224到教务处2106采集照片。在校生务必届时到现场进行图像采集,社会考生不能到达现场进行图片采集的,1224之前发送至邮箱58010825@qq.com(格式为JPG,照片大小必须小于20K,像素大小192(高)*144(宽)),电子照片必须请以“姓名+身份证号”命名,邮件主题为“NCRE报名照片”,不符合以上要求的电子照片均不受理。同时需委托其朋友、同学办理相关手续的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于1224到我院酃湖校区2号楼2106进行信息确认,并领取信息确认单。

考试用准考证将会在考试当周星期一发放至考生所在学院,社会考生准考证请在考试当周星期一直接在教务处2106领取,具体发放办法请在考试前一周及当周关注我院教务处网站通知及相关通知。

注:对于考生信息有误单位在规定时间和地点修改的考生,我考点将视其同意并确认了考试信息。对于缺少报名信息,我考点在上报数据前无法与考生本人取得联系情况下,将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五、有关考试相关规定及相关说明

1、对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根据省考试院要求,数据一次性上报后不得修改。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遗失,只能出具相关证明,证书不能补办。

3、我院考生必须在我考点考试通过方为有效。根据我院文件规定,我院本科生只有取得相应的计算机证书才能获得国家统一的学位证书。

4、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请各系根据教学计划要求指导学生报考相应等级及语种考试(参照教学计划)。

5、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是大学生就业的证书之一。

6、我院专升本考生须持有计算机等级考试证书。

六、其他相关

我院为提高我考点过关率,会在考试前周周末组织一次免费上机机会,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我院考点将竭诚为考生服务。

若有疑问,请拨打电话:

联系人:谭艳

办公电话:0734-3452126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201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