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务管理 > 校外考试 > 正文
关于2016年上半年(第四十五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18日 点击:

各教学单位及考生:

根据《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6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要求,第45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将于2016326日至27日举行。现将本次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时间

1、凡自愿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均可到我校考点报考(学校代码430045)。在校全日制本、专科非计算机专业未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应级别的学生,均应报名参加此次考试;2012级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班未通过计算机等级考试相应级别的学生必须报名;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专业(信本、信管)学生按教学大纲要求也应参加考试。继续教育学院以及社会考生自愿报名。

2.报名时间:2015121920151228日(共10天)

二、报名方式

1.凡属我校在校在籍的学生必须在本考点报名参考,学院在毕业信息审核时只对本考点数据进行统计。

2.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实行网上注册后在线报名(报名流程见附件),报名网址:http://shekao.hneao.cn/ncre/或者http://113.240.234.86/ncre/。报名时,考生必须仔细填报和核对本人信息,确保联系方式畅通,保证其内容真实、准确,照片无误。在校考生如若网报系统中无学籍信息或学籍信息有误时,请及时联系教务处谭老师(教学大楼810室,电话0734-3452126,无照片的考生将证件照片以身份证命名,标题以学号+姓名命名发到邮箱58010825@qq.com。必须是正面免冠照片,不能是生活照,不能是大头贴照片,由于照片原因导致不能参考或办证,后果由考生自负。)。

3.考生完成网上报名后需进行信息确认和缴费。信息确认时间为20151229日至201615日,教务处将会统一发放信息确认表,考生务必认真核对并签名。如报考信息有误,需要考生本人在确认表上进行修改。信息确认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于15日之前上交教务处(教学大楼810室),教务处统一在网报系统中进行修改。报名费缴费时间为16日至18日,请各二级学院在111日下午16:00前将填写好的报名汇总表、报名费财务收据(报名费交财务处)统一交教务处。

4.凡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信息确认和办理缴费手续的考生,其网上报名数据将视为无效数据,报名信息将从系统数据库中删除,由此引起的后果由考生自行承担。

三、湖南工学院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科目名称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

地点

考试

时间

(分钟)

获得证书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湖南工学院酃湖校区信息楼

90

考生可直接选择所报考科目,并取得该科目合格成绩者。

二级

语言程序

设计类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C++语言程序设计

61

数据库

程序设计类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Web程序设计

64

 

MS Office 高级应用

65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

已获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

数据库技术

36

已获二级数据库程序设计库类证书

软件测试技术

37

已获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

信息安全技术

38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

已获三级科目35证书

数据库工程师

42

已获三级科目36证书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已获三级科目37证书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已获三级科目38证书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已获三级科目39证书

注:以上均为无纸化考试

四、获证条件

报考一、二级的考生当次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证书。

报考三、四级的考生在取得相对应低级别的同类别证书后方可获得三、四级证书。考生一次可同时报考同类别不同级别科目,同时通过者可获取两个科目证书,低级别未通过而高级别通过者,本次不能获得证书,高级别合格成绩保留半年有效,半年内报考低级别考试通过者,可以获得证书。

五、收费标准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收费标准的通知》【湘财综(200740号】要求,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一、二、三级每人95元;四级每人145元。

六、准考证发放时间

考试用准考证将会在考试当周星期一(2016321日)发放至考生所在学院,社会考生准考证请在考试当周星期一(2016321日)直接在教务处领取(教学大楼810室),具体发放办法请在考试前一周及当周关注我院教务处网站相关通知。

 

七、我校为使考生熟悉考场环境和考试操作流程,提高我考点通过率,将在考试前一周周末组织一次免费上机模拟考试机会,希望大家踊跃参加。我校考点将竭诚为考生服务。

 

若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734-3452126,联系人:谭老师

 

附件:报名流程说明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2015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