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考务管理 > 校内考试 > 正文
湖南工学院 “ 专升本 ” 考试疫情防控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4日 点击:

院教务[2020] 69

 

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湖南工学院2020年度“ 专升本 ” 考试安全有序,依据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特制订本方案。

一、各合作院校疫情防控职责

1.负责做好考生在所在学校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14 天及以上,并做好隔离期间考生的体温监测,督促考生认真如实填写健康状况调查表,特别要注意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其管控期限是 14+14 天,隔离医学观察并加核酸检测。

2.负责将本校所有考生在隔离期间的每天体温监测登记汇总后的表格电子版在 7月 9 日通过QQ发送至湖南工学院教务处肖老师(QQ292360484),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报备当地防控办(长沙防控办:长沙考点吴老师:衡阳防控办:衡阳考点施老师)。

3. 负责安排专车做好本校所有考生的集中送考工作。711日早上6:40进入考点。送客车辆不得进入校园,考生步行从专门通道进入校区。衡阳考点:从湖南工学院北门(衡州大道)进入考场。

序号

合作院校

参考人数

进校时间

1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248

6:40—7:10

2

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52

7:00—7:50

长沙考点:从湖南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西门进入考场(东四路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西门),各学校考试当天根据如下安排表分批从考点:

序号

合作院校

参考人数

进校时间

1

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319

6:40--7:40

2

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14


3

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61


4

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33


5

湖南安全职业技术学院

37


6

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48


7

湖南有色金属技术学院

37


8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

144


9

湖南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60


10

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

65



退役军人

3



合计

921


 

4.负责在“专升本”考试当天早晨,以车辆为单位做好本校考生和司乘人员的体温测量,并在进入校门时将考生体温检测表、提前打印好的彩色电子健康码(绿码)、解除隔离证明和新冠肺炎病毒实验室检测结果证明等材料交考点防控办考点入口负责同志,待工作人员检验合格后考生方可下车。

5.负责加强对本校考生疫情防控教育,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多通风”,提醒考生考前注意保护好自己身体,特别是在开考前要避免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考生只有在监控期间为健康码为绿色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才能进校参加考试。健康码为黄码、红码者不得入校

6.若考生考试当天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时,协助考点工作人员做好学生管理,并按考点疫情应急处置流程来处置。

7.指定专人负责考试当天的饮食工作。

二、考生疫情防控

1.所有考生在参加考试前,应在所在高职院校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14 天及以上,并应事先报告本人健康状况。

2.考试日前 14 (简称“前 14 天”)内无湖南省外,前28 天内无境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在考前主动申领居住地的电子健康码。

3.考试日前 28 天内有境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考生,在考前主动申领居住地的电子健康码,并出具隔离满14天的解除隔离证明、前7天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报告。

4.考试当天,考生须统一乘坐所属高职院校安排的专车来我校考点参加考试,并需自备上、下午考试佩戴的口罩两个,自带当天饮水至少一瓶。

5.请考生提前确认考点位置(考场安排表将提前发给各合作院校),不要走错考点。考生必须按指定的时间到达考点,开考 30 分钟后不准进入考场。考生从考试当天 6:40 开始验证进入考点,750 进入考场。

6.到达考点后,听从考务人员安排,保持 1 以上距离,依次向考场查验人员出示准考证、身份证、居民电子健康码或健康证明,三证齐全方可进入考场,并自觉接受体温抽检。健康码为黄码、红码者不得入校园

7.考生进入考区后,直至考试结束方可离开考点,不准中途离开,考生在非考试时段可以在考场所在的教学楼休息,并佩戴口罩,相互保持 1 以上间距,不扎堆聚集聊天。注意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纸巾、手绢、衣袖等遮挡。使用过的口罩必须投入指定的废弃口罩回收医疗垃圾桶。

8.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考试当天为各学校准备了休息室,由各学校带队老师统一领取中餐,统一在各休息室就餐。为方便考生,我校各考点将准备中餐,盒饭送至各校休息室,费用自理,标准20/份。

9. 考生、家长等应高度重视交通、住宿、饮食安全和自我防疫保护。避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出境,如本人原因导致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者,后果自负。中、高风险地区的确定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每日疫情通报和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公布的为准。

10.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点。

三、筛查审验方式

主要通过查验电子健康码、解除隔离证明和新冠肺炎病毒实验室检测结果开展筛查。

1. 14 天内无湖南省外,前28天内无境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考试当日现场查验电子健康码必须为绿色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

2. 28 天内有境外国家及港澳台地区旅居史的考生,考试当日现场查验电子健康码必须为绿色,有隔离满 14 天的解除隔离证明,且前 7 天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的考生方可参加考试。

3.考试前有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考生,必须按照国家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方案的要求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至符合出院标准并继续完成 28 天复诊,复诊无异常且考试当日现场查验电子健康码为绿色方可参加考试。

4.所有考生须符合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要求。

5.如考前 14 天在学校集中隔离期内有健康码异常、体温异常(37.3)、有相关症状(干咳、乏力、咽痛、腹泻等)之一者,须立即报告本人所在学校,并在考前 7 天内进行前后间隔 24 小时以上的核酸检测 2 次,凭 2 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参加考试。如为既往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除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还需提供肺部影像学检查无异常的报告 。

四、考生健康突发状况处理

若考生进入考场前或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主动报告,积极配合,服从现场考务人员安排进行相关处置,经现场医务人员排查的,转移到备用考室考试,如需进一步排查的,转移到长沙市、衡阳市定点医院排查诊治。

 

                                      湖南工学院

                                     2020年6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