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微专业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年湖南工学院微课大赛暨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年10月31日 点击:

各二级院部: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的通知》(湘教通〔2016484号)文件精神,为了组织好我校教师参加本次微课比赛,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本次微课大赛报名及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1120日,学校根据报名情况组织专家开展校内初赛评选,上报推荐决赛名单。详细文件通知及微课内容要求见附件12

二、具体事项:

(一)参赛形式

大赛分为个人参赛和团队参赛两类。

1.个人参赛:参赛对象为全省各级各类教育机构在职教师及教研教辅人员等。

2.团队参赛(3-15人):参赛对象为具备微课开发能力的教育教学机构及教研团队等,参赛微课资源须成套成系列,数量在20件以上。

3.同一微课作品不得在个人参赛和团队参赛中同时报名,否则取消参赛资格。

(二)竞赛内容

1.重点知识资源。主要是针对各类教育、各学科专业、各课程教材的教学重难点等制作开发的微课资源。

2.实验实训资源。主要是针对各类教育的实验、实践、实训、实习教学内容和科技创新活动等制作开发的微课资源。

3.专题教育资源。主要是针对德育教育、安全教育、环境教育、创新教育、创业教育、创意教育等制作开发的微课资源。

4.其他资源。适合以微课形式学习和传播的其他教学资源。

()相关事项

大赛分报名、初赛、决赛三个阶段,全程在“湖南微课网”(http://weike.hnedu.cn)进行。有关参赛与管理具体流程详见“湖南微课网”大赛首页操作指南。

1.参赛者以实名制教育电子身份账号(E2ID)在首页登陆,完善相关参赛对象信息。教育电子身份账号(E2ID)向网络信息中心申请或查询,具体操作参考我校《关于开展湖南省教育电子身份证号应用工作的通知》(xw.jsp?id=34143)。

2.查询到实名制教育电子身份账号后,需要登录湖南微课网进行账号激活并设置用户名、密码等,才能登录使用。

3.参赛者点击首页提交参赛微课资源,参赛标准及要求见“湖南微课网”大赛页面及附件2

4.参赛者须完整填写《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参赛登记表》和《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承诺书》,经个人签名和单位盖章后,扫描上传至平台对应栏目,有任何一项材料内容空缺或未按要求上传均以形式审查不合格论处。

学校鼓励并支持教师参加本次比赛,教务处、教评中心和网络信息中心将提供相关条件及技术支持,建议各院部报送3个以上参赛教师(或团队)。

教务处联系人:李治军,电话:63854

教评中心联系人:叶正明,电话:64871

网络信息中心联系人:陈青青,电话:65431

 

附件:

1关于举办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的通知

2湖南省第二届微课大赛微课内容及要求

 

                         教务处、教评中心、网络信息中心

                          201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