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关于建设现代产业学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5日 点击:

院教务[2021]22号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战略精神和我省“三高四新”战略要求,主动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根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教高司函〔202016号)、《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开展首批现代产业学院申报与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2020号)等相关文件精神,组织有“一流专业”建设点的二级教学单位建设相应的现代产业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原则

产业学院建设必须坚持育人为本、服务产业、融合发展、共建共管原则。

二、建设范围与内容

各单位可根据行业产业需求,联合行业协会或龙头企业,整合相关学科专业教师、科研团队、教学科研平台资源,共建产业学院。

建设内容包括:打造优势特色专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一体化实践实训平台、项目攻关和创新产品研发等。

三、建设要求

请相应的二级教学单位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的纸质版及电子版于57日下班前交至教务处卓越计划(新工科)办公室(教学大楼809),并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信息管理平台”(www.xdcyxy.cn),根据操作手册线上填报相关材料。


教务处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