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5月11日下午,以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张斗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2022年度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升学出席汇报会,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刘升学副校长主持。

刘升学代表学校对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必须切实抓紧抓好,希望安全检查组的专家们多提宝贵意见,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汇报会上刘升学结合当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形势,从实验室概况、实验室安全组织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情况。

汇报会后,专家分成二组开展检查工作。其中一组在现场查阅了我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体系、责任体系、安全宣传与教育、自纠自查报告、检查及整改记录等方面的档案材料。另外一组专家深入我校化学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汽车零部件研究院等实验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后,经过评议对本次检查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我校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刘升学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检查组悉心指导并郑重表态,学校将严格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层层落实,即刻实施整改,加强实验室管理队伍建设,并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实验室持续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