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8日 点击:

           

 

2月25日上午,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召开,我校在教学大楼815及各二级学院分会场均以线上形式组织参加会议,副校长刘升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中心、学校教学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出席会议并作题为《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的主题报告,从“回顾2021”、“展望2022”、“落实2022”三个方面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吴岩指出,2021年高等教育跃上新台阶,“四新”建设、课程思政等十件大事均得到落实,从数量指标,品质指标,引领性指标三个方面都显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世界高等教育第一方阵。他强调,2022年高等教育要深刻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重点落实五方面工作,一是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二是实施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三是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四是实施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五是办好第八届“互联网+”大赛。2022年,高等教育要强化各项工作落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全面提升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根本质量、区域协调发展的整体质量、支撑引领高水平自立自强的服务质量,加快完善以“四新”建设为代表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成为支撑和牵引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制胜一招、绝妙一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确保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此次会议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思路、明确了新目标、作出了新要求,为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方案,推动本科教学工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