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和优秀组织奖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8日 点击:

          1225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的“湖南省第四届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大赛”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共吸引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等30多所本科高校的135支队伍、540名队员同场竞技,最终选出81支队伍参加决赛。我校四支队伍由商学院王小兵院长亲自带队,在此次决赛中分别荣获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比赛第二次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尝试性推广,在同期举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财务大数据应用能力邀请赛”中,我校的两支队伍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以投融资决策为主线,运用大数据技术,对投资风险、融资风险与运营管理进行数据分析与项目决策,重点考察参赛队伍开发与利用财务大数据,形成数据资产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和满足企业实际财务需求的能力。

我校在连续四届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并连续三届荣获优秀组织奖,充分体现了我校会计学等专业学生快速适应大数据环境、处理复杂财务实践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也使我们更加强烈地意识到会计学专业优化人才培养顶层设计和教育教学改革的紧迫性。(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