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安全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元宵佳节赏花灯,飞鸽传书送喜报。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 号),我校推荐的安全工程和无机非金属材料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当前,我校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共计3个。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教育部启动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认定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977个。

此次我校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肯定。当前正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在前进道路上,我校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布局,完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强优势专业建设,带动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全面提升。

                                                   教务处

                                                2021年226

附件: 20210226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pdf

      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湖南省).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