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29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和湖南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印发的《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124日在教学大楼815会议室,教务处、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组织召开了学科专业调整优化务虚会,各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何建雄教授主持,党委书记曹执令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上,各二级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相关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工作的汇报。何建雄要求,学科专业调整优化要广泛听取教指委专家、行业企业专家和教研室老师的意见,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三链”结合,抓好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的规划方案;加强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注重卓越人才培养、学生实践能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三个方面的工作,突出课程建设、引进前沿技术、校企深度合作、科技服务能力,要充分凝练学科专业的优势和特色。

曹执令强调了会议召开的目的,并指出学科专业优化要以改革创新为切入点,具备改革创新前置思维,体现出怎么改;以跨学科、跨专业的交叉融合为主要路径,预先研究,先立后破;以制度创新为主要手段,最终体现在课程内容体系的改革创新,注意课程、课程模块的适宜性、有效性;要有课程、课程模块的改革创新,就必须要以教师的能力提升作为根本保障。最后,他希望各二级学院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校企合作为契机,主动走出去,紧跟行业、企业的需求变化,大胆改革创新,有效推进我校的学科专业健康发展。(文/陈晓亮 图/谭艳 审稿人/一审:陈晓亮 二审:任长安 三审:李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