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工学院第八届大学物理竞赛 暨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点击:


校教务【2022】207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活跃我校大学生的学习和学术气氛,拓展和加深物理知识和理论,提高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大学物理》课程建设和改革,学校决定举办2022年湖南工学院第九届大学物理竞赛暨2023年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物理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且具备物理基础的各专业学生。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2年12月9日;

2.报名方式:本次竞赛以个人名义参赛,以班级形式报名(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各班级将电子报名汇总表发至竞赛邮箱:63306055@qq.com;

3.联系人:钟老师,联系电话:15211455941。

三、竞赛组织机构

1.成立竞赛组委会领导小组:

组 长:刘升学

副组长:李理、刘璟忠

成员:大学物理教研室成员

2.竞赛组委会领导小组下设竞赛办公室:理学院大学物理教研室

3.竞赛评委会由校竞赛办公室聘请我校大学物理专业老师组成。

四、竞赛内容

1.力学、热学、电磁学和光学;

2.参考书:赵近芳主编,北京邮电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物理》教程。

五、竞赛方式

闭卷理论考试

六、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拟定于2022年12月13日晚上7:00-9:00(星期三),竞赛地点另行通知。

七、奖励办法

1.本次竞赛一等奖获奖人员为参赛人员的5%,二等奖为参赛人员的10%,三等奖为参赛人员的10%,对获得奖励的学生颁发荣誉证书,本次竞赛不设置物质奖励。

2.本次校级竞赛为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的选拔赛,获奖者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2023年湖南省大学生物理竞赛,同时按照学校的相关文件,给予素质拓展学分。

八、主办单位

竞赛由学校主办,教务处、理学院共同承办,竞赛组委会统筹协调和具体组织实施。

九、其它

竞赛未尽事宜由竞赛办公室负责解释。



教务处 理学院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