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公共选修课 > 正文
关于征集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点击:

院教务[2021]105号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教体艺[2019]2号),进一步加强我校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升学校公共选修课教学数量与质量,丰富学校课程资源,现组织开展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要求

1.本次征集的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课程类别涵盖音乐、美术、书法、舞蹈等,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审美趣味、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

2.鼓励教师采用混合式教学方式开展教学,线下教学部分应以现场实践为主,且不得低于总课时的60%;

3.课程考核应以展演、作品提交、训练成果展示、汇报等方式进行;

4.注重课程的育人效果,课程中应充分蕴含课程思政元素;

5.教学文件齐备,教学设计新颖;

6.每门课程课时为16课时,总学分为1分。

二、开课资格

主讲教师原则上应具备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应具有开设课程的学科专业背景。

三、申报要求

1.本次申报开设的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经由个人申请,填写《湖南工学院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开设申请表》(附件1),并编写课程大纲(附件3)交至设计艺术学院。联系人:姜雨佳,电话:68988,办公室:建工楼6413,邮箱:3099833115@qq.com。

2.设计艺术学院对申报开设的课程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填写《湖南工学院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申报汇总表》(附件2),于9月10日前将汇总表、申请表、课程大纲(电子版和签字盖章纸质版)报教务处教务科810办公室。联系人:邓英伟,联系电话:68448,电子邮箱:37619569@qq.com。

3.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资料复审,确定开设的课程。具体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

1. 湖南工学院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开设申请表

2. 湖南工学院校内公共艺术类选修课申报汇总表

3.课程大纲

教务处

2021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