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工学院首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赛暨2022年第8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校教务[2022] 85

各教学单位: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旗下,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和高校共同承办,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在校大学生的全国公益性竞赛活动。已连续三201920202021)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受到各高校和行业的普遍关注。8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总决赛将于20227月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办。

为强化我校本科生的实践能力,促进材料科学与工程及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承办我校首届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崇德广业,学以致用

二、报名截止日期:2022518日下午18点之前

提交近年成果作为参赛作品,如论文、专利、实物、软件及应用等相关材料。

三、大赛安排

时间:519比赛地点:1301由大赛裁判委员会根据国赛要求审查相关成果形式、创新性及可行性,裁定推荐国赛作品。

四、参赛要求

1)参赛选手需为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限大三及大四的学生);

2)参赛团队由3~5名符合条件的选手组成,每位选手只能参加1个团队,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含2人);

3)参赛作品以团队为单位,每支队伍只能提交1项作品。参加总决赛的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五、参赛作品范围

作品应以金属材料热处理和表面改性领域近两年获得的创新成果(如论文、专利及应用等),鼓励创新实践、学科交叉、有利于国计民生的与金属材料相关的创新项目,在企业生产实际中解决的技术难题。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奖项设置

奖项名额

一等奖

参赛队伍的10%

二等奖

参赛队伍的20%

三等奖

若干名

七、报名方式

比赛交流QQ群:254759332,比赛具体工作事项、时间安排,将在QQ群内公布。

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材化楼1509

八、其他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鼓励并支持学生参赛。未尽事宜与材料学院刘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3237163317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202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