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湖南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大赛暨省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5日 点击:

教务[2022] 69

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思维能力、研究创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与改革,选拔优秀学生参加上级竞赛,我校拟于20227月中旬举行湖南工学院第一届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大赛暨省赛(湖南省教育厅主办)选拔赛,现就本次竞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部门: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承办部门:商学院

协办部门:酒店管理教研室、工商管理教研室

参赛对象

本次竞赛分为专业组和综合组参赛。每个参赛小组只能选择1种参赛形式,不能同时参加两项。每人只能选择参赛一个项目。推荐参加省级比赛的学生和指导教师须经校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一经确定,不得更换。

(一)专业组

旅游类专业(旅游、酒店、会展管理等相关专业)的本科在校学生均可组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团队成员3人(第一负责人需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学生,其他成员可为其他专业),每支参赛团队指导老师限1-2人。

(二)综合组

所有在校学生均可组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团队成员3人,可跨院系报名,无专业限制,指导教师1-2人。

三、竞赛内容

一)选题范围(见附件4)

基于酒店数字化运营的经营分析及提升策划(商业策划书)

(二)作品形式

参赛团队需要提交商业策划书文本(Microsoft Word 2003)或PPT或电子书形式,商业策划书陈述电子稿(PPT软件或视频)。

(三)作品要求

1.根据大赛选题范围,选择有关内容参赛。参赛团队要根据大赛提供的酒店经营数据(承办方统一提供数据来源)进行相应分析(具体根据案例要求),然后围绕主题的品牌价值与市场定位、产品与服务设计、营销策划与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商业策划书的撰写。

2.商业策划书要求目标明确,有充分的数据分析支撑。

3.商业策划书应富有创意,体现时代和产业的新理念、新动态、新要求,具有完整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4.商业策划书应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积极的价值导向,遵守相关法律规定,无不良信息。参赛方案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明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行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5.作品文本字数不超过10000字,PPT或电子书不超过80页。

、参赛方式

请有意愿参赛的团队于71521点前将作品及相关附件电子版(见附件1-2)发送至540988576@qq.com,逾期不予接收。电子压缩包命名格式为:专业组/综合组+第一负责人姓名。

、竞赛安排

1、文本初评。(时间:7月16日-20日)

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教授采取线上函评的方式对作品进行评分(见附件3)。根据评分情况按一定比例推选团队进行路演展示。

2、路演环节。(时间另行通知相关成员)

采取线上路演形式,参赛团队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每个团队进行8分钟现场项目展示,4分钟时间答辩,共计12分钟。

六、奖项设置

组委会评选出8支队伍参加全省复赛(专业组5支,综合组3支)。

根据《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章程》规定,本次大赛按照参赛队伍的15%、20%和25%比例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学校将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七、省赛集训

学校将从本次比赛的优秀团队中进行择优选取人员,为我校参加2022年湖南省大学生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进行针对性集训,代表我校参加省赛。

请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比赛组织工作,鼓励并支持学生参赛。未尽事宜与商学院朱老师联系,联系电话15675436795。

 

教务处

2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