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南工学院2023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暨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点击:

校教务【2023】79号

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以下简称:大广赛)作为广告及相关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试金石、检验平台,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竞赛。是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的一项广告策划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创意灵感,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推动大学新闻传播、广告艺术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的竞赛平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宗旨:促进教改、启迪智慧、强化能力、提高素质、立德树人。

组织形式:政府指导、学生为主、企业参与、专家评审、专业机构举办。

组织领导:

1、竞赛由教育主管部门指导、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组委会、中国传媒大学、大广赛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各赛区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负责组织、指导。为保证竞赛顺利开展,成立全国及各赛区大广赛组委会。

2、大广赛组委会,负责竞赛活动组织协调工作。组委会设立秘书处: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人,负责大广赛的日常工作。

3、各赛区组委会,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高校代表及相关专家组成,负责赛区的组织领导工作。各赛区承办单位由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委)或赛区组委会指定。现就本次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设计艺术学院

二、竞赛题目

2023年大赛共分16个命题,包括海报创意设计文案设计、包装设计、企业策划、广播类、互动类、微电影、短视频设计等实际企业命题和公益命题,详细命题要求以及提交细节见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三、参赛对象

湖南工学院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四、参赛要求

1、作者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组;短视频、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组;其他视频类(影视广告、微电影广告)、动画类、策划案类、UI类、营销创客类(网络直播)不超过5人/组。

2、指导教师人数:平面类、文案类不得超过1人/组;其他类别不得超过2人/组。

3、创作中如使用了素材,务必在报名表中详细注明出处,并取得授权。

4、坚持原创,杜绝抄袭,请遵守《承诺书》的承诺;如出现抄袭或过度模仿的情况,由各赛区通知学校进行严肃处理。

5、禁止一稿多投,指同一件作品按不同类别提交或创意雷同作品按不同命题提交,也不能将别的赛事创作的作品再投大广赛,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提交安排

1、参赛学生将作品、学生证、报名表的扫描电子版统一提交给邮箱3301857194@qq.com,文件夹命名方式参考官网要求。

2、参赛学生要保证提交到学校的作品及相关文件内容与提交平台一致,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3、作品正式提交后,所有参赛者须上传学生证截图,在线电子签名,方能在线获取参赛报名表及承诺书,请所有参赛者仔细阅读和检查,保证填写准确完整。校赛平面类打印A3纸质作品,填写报名表基本信息,下载报名表,导出报名表并且签名,打印好承诺书,一并在A3纸质作品后面(方便匿名评审),系列作品需要订好。校赛现场提交截止时间:2023年6月1日16:00。提交数量不限。提交地址:建工楼6217,李正盼老师,18974776585。

4、特别提示:参赛报名表中按作者和指导教师的先后顺序填写,一经确认提交不得变更。(特殊情况下,多人团队可由其中一名作者代表其他作者在参赛承诺书和报名表上签字,并代为上传学生证。)如有疑问,可在QQ交流群解答:540624835

大赛组委办公室:建工楼6217

六、校级奖项设置

一等奖:2项

二等奖:5项

三等奖:10项

优秀奖:若干

根据参赛作品的质量和数量择优推荐参加2023(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湖南地区),至少推荐50份作品进入省赛。

七、其他。

1、大赛具体详尽要求请登录网站查阅http://www.sun-ada.net/about_intrs.html,参考《第15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参赛办法》。

2、其他未尽事宜,可咨询竞赛联系人:李正盼老师,电话:18974776585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湖南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2023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