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举办湖南工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化学实验技能)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4日 点击:

校教务【2023】68号

为了迎接湖南省第十三届普通高校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实验技能),促进化学实验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的创新,强化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提高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探索和研究的兴趣,经学校批准,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将承办湖南工学院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实验技能竞赛暨湖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化学实验技能)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湖南工学院2020级所有化学相关专业学生。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427日截止。

请参赛学生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报名邮箱:2536882707@qq.com

三、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笔试初赛和实验操作复赛两个阶段。

1. 笔试初赛阶段:内容涉及《有机化学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与《物理化学实验》实验理论部分。笔试成绩前30名同学进入实验操作复赛。

2. 实验操作复赛阶段:比赛范围包括有《有机化学实验》、《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及《物理化学实验》中的实验项目(初赛后会将项目目录发给进入复赛的学生),参赛学生赛前抽签决定具体参赛项目。

四、竞赛时间与地点

1. 初赛时间:427日(第12周星期四)) 晚上7:00-9:00

2. 初赛地点:1号教学楼

3. 复赛时间与地点将另行通知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3

三等奖:6

优胜奖:10

裁判组依据笔试和实验操作成绩,所占比重分别为30%70%左右,确定获奖名单,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另外从获奖学生中选拔部分学生组成我校代表队,经系统培训后参加20237月举行的湖南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实验技能竞赛)。

联系人员:王蓓(18273400669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化学环境工程学院

2023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