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素质教育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公布2023年湖南工学院学科竞赛支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4日 点击:

校教务【2023】74号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大学生实践能力提升计划,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培养。根据学校2023年学科竞赛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2023年学校学科竞赛支持项目清单予以公布(见附表一)。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3年学校支持“项目清单”主要包括: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榜单内学科竞赛项目、湖南省教育厅(湘教通【2023】106号文件)组织举办的学科竞赛项目。

二、各学院应高度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充分认识大学生学科竞赛对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作用,认真组织和开展所承担的项目。学科竞赛实行承办单位负责制,各承办单位要尽早发布校赛通知,加强宣传,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如因突发特殊情况无法组织参赛的,要提前向教务处报备。

三、牵头单位指定每项竞赛负责人,安排竞赛指导教师,配备辅助人员,提供竞赛培训场地、仪器设备及其它必要条件。牵头单位要主动联系参赛的其他学院,参赛学院要积极配合,动员本学院学生积极参赛,并安排指导教师。

四、竞赛结束后竞赛项目负责人要及时汇总、核实、报告竞赛成绩,整理获奖名单,收集获奖证书和文件复印件并存档,提交学科竞赛工作总结等。

五、学校经费支持的参赛制作品和制作材料等是学校资产,原则上由参赛学院保存,可作展示和后续备用。

六、各单位应及时主动与各学科竞赛项目上级主办方取得联系,争取承办学科竞赛。

湖南工学院教务处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