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材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秋季(2020-2021-1学期)教材征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点击:


院教务[2020] 67

各教学单位:

为做好2020年秋季教材的选用、征订工作,保证教材及时供应,现将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的选用

1优先选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优秀教材、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立项的国家级、省级规划教材,优先选用近3年公开出版的新版教材。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原则上优先选用国家规划教材;各专业选用规划教材数量占总数量比值不低于70%;思想政治理论课、人文社科学科的有关专业课程原则上要选用由国家组织出版发行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项目”重点教材。

2教材的选用以开课单位为主,各专业开设课程所用教材必须征求课程承担单位任课教师、教研室主任和教学院长的意见,并由任课教师(或课程负责人)根据所承担课程,下载《教材选用申请表》表格(见附件1),填写相关信息后(专业、课程等信息见附件2),由任课老师签字(谁签字谁负责)、各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后,学院教务老师汇总后交教务处存档(同时电子版发教务处谭老师,短码:61091

3.对于跨二级教学单位所开设的课程,由开课学院教学秘书征求任课教师教材选用意见,并报开课教研室主任与教学院长审核;学院与学院之间相互沟通以免造成错订、漏订、多订等现象。

4、关于教师教材征订:教材没有更新,教师教材原则上不需要每学期征订。

二、教材的征订

1. 2020年秋季开设课程由开课学院上报,规范填写附件1《教材选用申请表》,并由各学院教学秘书汇总后于2020629日之前将电子表提交给教务处。

2.教材订单确定后,请开课学院教务老师录入到湖南工学院综合管理教务系统(http://jwgl.hnit.edu.cn/,录入时间为6月29日至7月5

2.教材征订时间结束后,各学院教务老师在教务系统的“教材管理—B.教材计划与采购—01.教材计划管理”中下载打印《教材管理-教材计划(专业+课程+教材) [学年学期:2020-2021-1]》进行核对、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加盖教学单位公章,于76交给教务处谭艳老师,未按时填报的二级学院(部、中心)将予以通报。

32020年秋季教材征订采取政府集中采购,政策性强、政府采购周期长、采购手续严格,请各学院(部)根据人才培养计划、班级人数认真做好教材征订工作,如果出现错订、漏订、少订的情况,严格执行补订手续,否则由学院自行负责。

三、其他要求

1、教材的选用,严格按照教材选用的流程执行,《教材选用申请表》必须由任课老师本人签字(谁签字谁负责)、教研室主任、教学院长签字、加盖学院公章;

2、教材的选用、征订时间严格按照通知给出的时间执行(教材选用629日截止,教材的征订系统录入75日截止),逾期提交的教学单位将予以通报。

3、教材征订过程中出现错订、漏订、少订、拖延的情况,当前年度的教学工作评价指标中的教材建设规划等级直接评为D

 

 教务处

  2020622

 

附件1:《教材选用申请表》
附件2:《教材管理-教材计划(专业+课程+教材)_[学年学期_2020-2021-1]
附件3: 教材选用、征订教材步骤(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