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关于对“三性”实验(实训)项目进行认定及实验室设备利用率、完好率、实验开出率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点击:

                                                                                                                    校教务[2022]127号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推进实验教学改革,规范“三性”实验(实训)项目的开设和管理,提高实验(实训)教学质量,深入了解实验室使用和教学情况,优化资源配置,学校决定对全校 “三性”实验(实训)项目进行认定,同时对各实验室设备利用率、完好率、实验开出率进行统计工作。为了做好上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三性”实验(实训)项目认定有关说明

1.“三性”实验(实训)项目是指列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和实验(实训)教学大纲的验证性、综合性、设计性实验(实训)项目。

2.各实验(实训)课程承担院(部)按照《湖南工学院实验项目类型认定及运行(暂行)管理办法》文件(附件1)的有关要求对每个“三性”实验(实训)项目进行论证和认定,填写湖南工学院“三性”实验项目申报认定表(附表1,每个实验项目1份),并根据认

定情况填写湖南工学院“三性”实验项目认定汇总表附表2

二、实验室设备利用率、完好率、实验开出率统计说明

1、统计范围:全校所有实验实训室,统计的时间段为2019-2021三个学年。

2、计算依据:相关数据计算方法详见《关于实验室仪器设备利

用率、完好率、实验开出率的计算方法》(附件2)。

3、实验室设备利用率、完好率、实验开出率各二级单位分别统计后填写湖南工学院实验室利用率和实验开出率统计表(附表3)。

二、材料报送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按要求认真组织完成填报工作,附表1至附表3的纸质稿经部门分管领导审核签字、盖章后,于2022年720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同时报送电子文档资料。联系人:伍伟,电子邮箱:48913854@qq.com

 

                                  教务处

                              2022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