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2016年度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结题及2017-2018-2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申报的通知(校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点击:

各二级学院(部):

为总结混合式教学改革成果,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鼓励教师充分利用网络在线教学资源,进行混合式教学,推进教学方式和教学手段的变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进行2016年度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项目结题及2017-2018-2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项目结题验收

1、需结题验收的课程:2016年度立项的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

2、结题要求:按立项文件要求,完成内容详尽的试点班混合式教学实施报告,包教学改革目标任务、改革试点内容、组织实施方式、教学效果分析(应含有与平行班或往届同课程班级教学效果对比分析)、存在问题以及后期建议等内容。同时应提供照片、图片及视频等相关佐证材料。

3、验收:采取现场答辩的方式验收,各项目准备10分钟左右汇报ppt,现场进行汇报。现场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4、结题及验收汇报材料于1225日前交教务处,电子材料发邮箱18538741@qq.com

二、2017-2018-2学期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申报

1、申报要求

1)申报范围:2017-2018-2学期开设的所有课(含公共选修课)。课程内容适合采用混合式教学。

2)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采用学生在线学习与课堂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且线下课堂学习时间总学习的1/3,教师利用网络课程平台(如智慧树、超星尔雅、学堂在线、中国大学mooc、好大学在线等)上的优质课程资源,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组织学生学习并进行考核。

3)课程教学改革时间为1学期(2016-2017-2学期)。

3、课程立项与教学工作量计算

学校择优评选,立项以后按混合式课程要求组织教学,教学工作量按新修订的《湖南工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办法》进行计算。

4、材料上交

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湖南工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请书》(附件1),课程所在院部进行初审并填写《湖南工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 申报表、汇总表请于1225日(第17周星期一)前将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

联系人:李治军,电话:63854。电子邮箱:18538741@qq.com

 

附件1混合式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请书

附件2混合教学改革试点课程申报汇总表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