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级双语教学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校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双语课程教学工作,积极推动双语课程的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多方位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湖南工学院本科“双语”教学管理办法(试行)》(湖工教〔201322号)的相关规定,学校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度校级双语教学课程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双语教学课程采取立项方式建设。建设范围为我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所开设的课程。

二、申报资格

双语教学课程授课教师应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用中文讲授过所设的专业课程,教学效果较好;有较强的外语应用能力,能够准确地把握双语教学课程的主要内容,流畅地运用外语进行授课及交流。有出国经历和双语教学基础的教师优先。鼓励从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承担双语教学任务。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各门课程不立项双语建设项目。

三、申报程序和保障措施

1、申请教师填写《湖南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立项申请书》(详见附件1)。同时提交申报课程外文、中文两种版本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程进度表,不少于1/3学时的教案等;

2、申请教师所在教研室、二级院部对申报课程进行初审、推荐。

3、学校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程名单。对每门立项课程给予5000元建设经费(原已立项的课程不重复支持建设经费),建设期为2轮教学周期。完成课程网站建设,网站建设内容:课程的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程进度表、课程教案、课程ppt,教学题库及相关教学视频等。

建设期内进行不少于2轮教学且2017-2018-2学期完成第1轮教学。实施双语课程教学的教学工作量按新修订的《湖南工学院教学工量计算办法》计算。

4、学校组织专家对校级双语教学课程建设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价,对课程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四、申报材料报送要求

各二级院部务请于20171225日(星期一)前统一将《湖南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立项申请书》、《湖南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报汇总表》以及教学大纲、课程简介、课程进度表,不少于总学时1/3的教案等材料报教务处,同时将电子版打包发送至18538741@qq.com

 

附件1湖南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立项申请书

附件2湖南工学院双语教学课程申报汇总表

 

201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