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2019-2020-1学期课程改革项目结题及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9日 点击:

院教务[2019]102号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结合实际情况,学校将在2019-2020-1学期开展课程改革项目集中结题及申报,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

本次结题项目指往年立项建设未结题的双语课程、探究式课程、混合式课程项目,请还未交结题材料的各项目负责人准备好相应结题材料,学院汇总后于201992日前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

二、项目中期检查

本次需要中期检查的项目为2016年及2018年立项建设的在线开放课程,请各课程负责人填写项目中期检查报告(见附件1),在课程平台(智慧树、爱课程、超星等)完成开课,课程链接页面中至少包含课程1/3的视频内容。学院汇总后于201992日前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

三、项目申报

1.申报说明

1)本次申报范围为2019-2020-1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本次课程改革项目包含混合式教学课程、翻转教学课程两类。

2)申报课程应同时在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进度表、教案等教学文件中加入课程改革内容,教学检查和督导检查中将对申报课程改革的教学文件重点检查。

3)各申报课程需先经教研室、二级院部初审,汇总后统一推荐到学校,学校组织专家评审确定立项项目。

4)每位教师每学期主持或参与课程项目不得多于两项。

5)同一教师、同一门课程只能申报其中一类课程改革项目。

2.申报类别

1)混合式教学课程

申报范围为2019-2020-1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课程内容适合采用混合式教学。

申报课程必须要有线上资源支持,同时线下教学课时不得减少。教师利用网络课程平台(如中国大学mooc、智慧树、超星尔雅、学堂在线、好大学在线等)上的优质课程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按照课程教学大纲组织学生学习并进行考核。

课程需完整运行一学期,并在学期末总结,完成结题。

2)翻转教学课程

翻转教学课程必须要有自建的在线课程资源。

翻转教学课程需要在课程平台上完成线上教学活动,同时在线下完成以学生为主体的课堂教学,重视学生和教师之间的互动,提高课堂教学效果。线下课时不得少于总课时的50%

开展教学示范课1次。

课程需完整运行一学期,并在学期末总结,完成结题。

3.申报时间

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湖南工学院混合式教学课程申请书》(附件2)、《湖南工学院翻转教学课程申请书》(附件3),课程所在院部汇总初审并填写《湖南工学院课程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 申请书、汇总表请于201992日前将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

 

联系人:颜军,电话:66630。电子邮箱:530278859@qq.com

 

 

附件1:在线开放课程中期检查报告;

附件2:混合式教学课程申请书;

附件3:翻转教学课程申请书;

附件4:课程改革项目汇总表

 

 

                                      教务处

                                                                                             2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