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院级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点击:

关于做好2019年院级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的通知

院教务[2019] 68

各教学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 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92 号文件要求,我院将开展2019年院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评选和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本次申报分为两类,一类是申报认定的课程,一类是申报立项建设的课程。学校将组织专家对申报的课程进行评选,对申报课程网上内容和教学活动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合法性、完整性和有效性,根据评选结果择优向省教育厅推荐。

本次课程建设以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思想政治理论课、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等为重点。原则上,立项建设课程的资助经费不低于10 万元,认定课程的资助经费不低于5 万元。具体要求可参见附件1

1. 申报认定的课程。课程须符合《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要求,经公开课程平台上线,完成至少两期教学活动,实现了一定范围的共享,应用效果好,具有示范作用。

2.申报立项建设的课程。申报课程应保证在2019 9 30 前完成在公开课程平台上线使用。

申报课程须在学校网站开设一个展示链接页面,链接页面中至少包含2个知识点的简易展示视频(每个视频时长为5-18 分钟。视频制作推荐使用标清制式,视频压缩推荐采用H.264 编码方式,码流率不低于2Mbps,封装格式推荐使用MP4)。

鼓励公共课、思想政治理论课、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创新创业教育课在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学院上线使用。

二、材料报送

1.申报认定的课程,需填写《2019 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2);《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附件材料、课程数据信息表(各一式五份,每门课程的材料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见附件3、附件4);

2.申报立项建设的课程,需填写《2019 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推荐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5);《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申报书》、附件材料、至少包含2个知识点的简易展示视频(各一式五份,每门课程的材料用一个牛皮纸袋装好)(见附件6);

3.材料报送时间

以上所有材料都需要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纸质版请于626日前送到教务处812办公室,电子版请发送到邮箱:530278859@qq.com,联系人:颜军,电话:66630

 

 

附件1:《关于开展2019 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荐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19192 号;

附件2:《2019 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推荐汇总表》;

附件3:《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申报书》;

附件4:课程数据信息表;

附件5:《2019 年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推荐汇总表》;

附件6:《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题申报书》。

 

 

 

教务处

2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