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2019-2020-1学期课程改革项目结题及2019-2020-2学期翻转课程申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3日 点击:


院教务【2019159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结合我校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初期探索,学校将开展2019-2020-1学期课程改革项目集中结题及新学期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结题

本次结题项目指2019-2020-1立项建设的翻转课程、混合式课程项目,请各项目负责人准备好相应结题报告(见附件1)、课程10分钟以内的说课视频(包括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含课程概述、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环境(课堂或线上或实践)、教学方法、创新特色、教学效果评价与比较等),学院汇总后于202016日前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

二、项目申报

1.申报说明

1)本次申报范围为2019-2020-2学期开设的所有课程。本次课程改革项目为翻转教学课程。翻转教学课程必须有线上资源支持,安排20%-50%的线上学习时间,且能导出学生的线上学习数据,倡导引用自建课程资源或者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开展校内翻转教学。

2)翻转教学项目应同时在课程教学大纲、课程进度表、教案等教学文件中加入课程改革内容,教学检查和督导检查中将对课程改革的教学文件重点检查。

2.申报时间

申报课程负责人填写《湖南工学院翻转教学课程申请书》(附件3),课程所在院部汇总初审并填写《湖南工学院课程改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4, 申请书、汇总表请于202016日前将交教务处,电子稿发邮箱。

联系人:颜军,电话:66630。电子邮箱:530278859@qq.com



附件1:课程改革项目结题报告;

附件2:混合式课程验收要求;

附件3:翻转教学课程申请书;

附件4:翻转教学课程汇总表



                                                           教务处

                                                      2019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