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高考外语为非英语语种的学生修读外语课程的指导性意见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6日 点击:


院教务〔2021〕143号

鉴于有部分高考外语为非英语语种的学生,在校期间修读英语课程存在一定的困难,为保障学生发展中心地位,修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学分,确保顺利完成学业,结合我校英语和日语专业实际情况,现提出如下指导性意见:

一、修读要求

1.高考日语语种的非语言类专业学生可修读《大学日语》课程,课程课时、学分和开设学期等要求参照《大学英语》课程执行。

2.高考俄语、法语、德语等其他小语种的非语言类专业学生可以从学校认可的课程平台选修网络学分课程并参加相应语种的等级考试,也可以跟随原班级修读《大学英语》课程,课程考核应注重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

3.高考非英语语种的语言类专业学生,在原班级修读《第二外语(英语)》课程,课程考核应注重学习过程和学习效果。

二、申请流程

每学期初,学生本人向所属学院提出大学英语免修免考申请,学生所属学院汇总并报送到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根据申请人数决定开课方式。其中第一学期学生还须提供高考外语为非英语的证明材料,学生所属学院报送前须进行审查,外国语学院接收后须进行复查,第二、三、四个学期无须提供。

三、开课与考试

申请人数≥30的,外国语学院统一组班教学,修读学生参加期末考试;修读人数小于<30的,修读学生跟班学习,外国语学院负责具体编班,学生需参加补修考试。

                              

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21年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