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1日 点击:

校教务[2022] 198

属各部门:

为认真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300号)文件精神(附件1),结合我校实际,现将通知转发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请各部门务必积极发动,切实加强规划与指导,讲求选题策略,突出申报特色,做好设计论证,提高申报质量,力争我校今年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再有新的突破。

2.本年度规划课题设基地专项、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青年资助课题和一般(自筹经费)课题。每个基地申报不超过2项,每个重点培育基地申报不超过1项。每个申报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每个课题限报一名主持人。不能自觉履行合同的不能申报,不能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报,研究期内因退休等各种原因不能完成研究工作的原则上不得申报。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或省社科基金教育学专项课题尚未完成的主持人不得申报,上述课题被终止的主持人三年内不得申报。申报青年资助课题者年龄不得超过35岁(19881月1日之后出生)。

3.课题选题必须坚持以破解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以期更好地服务决策、指导实践、创新理论、引领舆论。不符合通知里规划课题研究领域和方向的选题原则上不予推荐申报省级课题。

4.课题申报材料要求做到完整美观,每个课题应用档案袋装好。《课题申请·评审书》(附件2)和《论证活页》(附件3)等申报材料一律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封面统一采用白色铜版纸。所有申报材料还需打印1份与电子申报材料相一致的纸质材料,同时提供申报课题汇总表,汇总表一律按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办设计的电子表格内容和顺序填写(附件4)。

5.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之后,课题负责人在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服务平台的课题申报系统中进行填报,(网址:http://116.62.79.5/index.php/Index/Service/index.html

6.申报材料请于2022年129日前以部门为单位统一上交,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地点:教学大楼606室,联系人:王云峰;陈晓亮,内码:6358;65420。电子材料请发送至:16079335@qq.com

7.其它未列事项请参照《关于做好湖南省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3年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2〕300号)文件相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

2022年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