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学院教务处欢迎您!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2学期教学工作量计算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10日 点击:

院教务[2020]31号

各二级学院(部、中心):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现对2019-2020-2学期全校教学工作量进行统计,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计算办法:

   按照《湖南工学院教学工作量计算方法》附件1)计算。

二、报送流程:

1.在职任课教师填写《2020年上半年在职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表格》(见附件2,将电子版发至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一人只限交一份工作量表格,不得将表格发至不同教研室)。

2.教研室进行初审,级学院(部、中心)院长(主任)进行审核签字,汇总后由教务干事统一教务处(教务处不受理个人报送的材料

三、疫情期间网课工作量计算办法

1.混合式课程:工作量=认定学时数×教学班学生人数系数×1.5(仅限上学期已立项的混合式课程)。

2.其他网络开展的课程,一律按照一般课程“标准课时”的计算方法来计算工作量,后续由教务处课程中心认定为混合式课程的,期末工作量核算中再作增减

三、实习课、实践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量报送要求:

1.实习课的工作量除教师自行填写表格之外,还需要以教研室为单位提交实习指导老师课时分配表。

2.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心理健康教育实践课的教学工作量,各相关部门必须向教务处实践科提交实践方案,并由实践科审核通过

3.毕业设计(论文)工作量由各二级学院分配,向教务处实践科提交分配方案实践科审核通过。

四、其他要求:

1.所有表格包括电子版内容必须自己本人填写,工号和姓名必须与系统相对应。

2.各二级学院(部、中心)教学秘书及时通知本部门的教师按照要求计算工作量,并统计本部门教师工作量汇总表(详见附件3工作量汇总表电子档截止于417日之前送到指定邮箱21403857@qq.com工作量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在开学后交教务处816教务科

3.工作量的计算涉及教师的切身利益,各教师应根据计算方法如实申报,不得虚报、错报,各级学院(部、中心)和教研室负责人要严格履行审核职责。


                            教务处

                                                                                                                                                                 2020410

 

 附件1:工作量计算方法.doc

 附件2:2020年上半年在职教师教学工作量计算表格.doc

 附件3:2020年上半年教师工作量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