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举行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浏览数:次 发布时间:2022-06-01  

5月30日下午,学校纪委在教学大楼10楼会议室举行第二期读书分享会,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全体纪委委员,纪委办、专员办工作人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会上,闫英才从《条例》制定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创新发展、主要内容等4个方面作了解读。纪委委员结合实际工作,谈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

袁勤指出,《条例》的出台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信访工作的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条例》为做好信访工作提供了政策法规依据,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心用情、依纪依法,切实提高信访工作办案质量,着重提高信访事项的及时受理率、及时答复率、群众满意率、积案化解率。

张治春强调,《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纪检监察干部要对《条例》规定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做到“四个重视”。要重视学习,将思想统一到学习《条例》规定的内容上来,把握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重点,不断学习、深刻领悟,确保学深悟透;要重视信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一件信访,依法解决群众诉求,促进公平正义;要重视办理,围绕事前、事中、事后三个阶段,把工作做细、做实,精细化开展检举控告类信访事项的受理办理工作;要重视重点人、重点事,化解信访积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为清廉湖工建设注入“廉动力”。(纪委办)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工学院 |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衡花路18号 | 邮编:421002 | 邮箱:nic@hnit.edu.cn

湘教QS3-200505-000096 | 湘ICP备 11007652号  湖南工学院网络信息中心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