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2学期第10-11周日常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3日 点击:

一、总体情况

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第10-11周任课教师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尽,均能按时进入课堂,核查学生出勤情况,没有迟到、早退及其它教学失范行为,且有在课堂上着重强调上课纪律,教学运行正常。

临近学期后半期,课堂到课率有所下降,课堂纪律有所懈怠,经学院领导和老师日常查课情况,第10周物联1901、物联1902、软件2103班以及第11周软件2003、软件2103班课堂缺课人数较多。期中软件2103班第10周经学院领导和带班辅导员的批评教育,课堂到课率有所改善,但还需加强管理。

 

二、缺课情况汇总

10缺课人数较多的班级物联1901、物联1902、软件2103

 

11周缺课人数较多的班级:软件2002、软件2103

 

三、学风良好的班级:

1、计科2101班、计科2102班,上课很多同学都会提前到教室并且坐在前排认真听课。教室全部坐满,旷课的人数明显减少了很多。

2、网络2001班、网络2002班,同学们出勤率较高,对待实习很认真,玩手机的人较少。

 

四、学风有待改进的班级:

1、网络2101班、网络2102班,每节课都有踩点、迟到的同学,且有个别同学上课经常缺勤,课堂上说话的现象仍然存在。

2、软件2103班,老师讲解完课堂知识点让我们自行看书时,有部分同学特别吵闹;或者下课铃一响,即使老师还在讲课,有人直接离开教室;上交手机时有些同学会交备用机或者模型机。

 

五、优秀教师教学情况:

1、黄樱老师会在课堂开始前进行扫码签到,在下课前几分钟随机抽取同学点名答到,有时也会点一个走一个,这样的考勤方式大大降低了同学们的逃课率。

2、20级网络专业实习课伍建平老师和阮中华老师,上课非常负责,教会了同学们很多专业知识和实操技术,两位老师很和蔼和班上同学的关系非常融洽,沟通性强,使同学们学习更加积极。

3、陈利平老师每次实验课都会检查课程设计的进度,然后让每个组单独讲解,并且进行详细记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