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2学期第8-9周日常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9日 点击:

一、总体情况

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第8-9周任课教师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尽,均能按时进入课堂,核查学生出勤情况,没有迟到、早退及其它教学失范行为,且有在课堂上着重强调上课纪律,教学运行正常。

课堂到课率情况整体有明显进步,近两周学院针对大面积缺课现象进行了严查,第8周计科1901、计科1902班出现课堂缺课人数高达21人的情况,学院已对该班级进行了严肃处理。 

二、缺课情况汇总

8缺课人数较多的班级计科1901、计科1902缺课总计21人

9缺课较多的同学:计科2003 吴开礼 缺课8学时

 

三、学风良好的班级:

1、计科2103班、计科2104班同学的学习态度良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以及学科竞赛,以此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2、网络2001班、网络2002班,上课出勤率较高,通过每节课上交手机的方式,听课率明显提升。

3、网络2101班、网络2102班,课堂纪律问题相较于前几周有很大的改善,玩手机以及睡觉情况明显减少,在班委的带头下同学们的学习态度有所提升。

4、软件1903班,上课玩手机的现象明显减少,同学们都专注于向未来发展规划的目标努力。 

四、学风有待改进的班级:

1、数据2101班、数据2102班,在高数课下课前几分钟同学显的很浮躁,影响了老师上课的进度和教学心情,李新英老师多次强调,但同学们仍没有改变。

2、计科2001班、计科2002班,前排就坐率低,并且存在缺勤或者迟到的现象,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不够高。

3、计科2101班、计科2102班,前排就坐率较低,上课打瞌睡的人较多,玩手机的现象时有发生,同学对学习不够重视。

4、网络1901班、网络1902班,同学们上课积极性一般,早上第一节和下午第一节课有部分迟到的现象。 

五、优秀教师教学情况:

1、20级网络专业《人工智能》唐琨皓老师,上课很有激情,对于考勤较为严格。对于一些重要知识点以及难点,会播放相关视频帮助同学们进行理解。

2、20级数据专业《数据结构》戴成秋老师,上课与同学们互动多,教学过程中能利用生活中的例子让同学们更容易地理解知识点,也会询问同学们对课程的掌握情况,以此来调整课堂进度。

3、20级数据专业《数据库原理》李泽军老师,上课采用反转课堂的教学模式,能很好的让同学们参与课堂,提升课堂学习效率,同时在同学们讲解的基础上进行一定的补充,让教学效果最大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