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2学期第6-7周日常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8日 点击:


一、总体情况

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第6-7周任课教师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尽,均能按时进入课堂,核查学生出勤情况,没有迟到、早退及其它教学失范行为,且有在课堂上着重强调上课纪律,教学运行正常。

课堂到课率情况整体有明显进步,每天都有学院领导进行巡课、走课,及时掌握课堂教学情况。在巡课的过程中发现,第6周计科1901班和网络2002班缺课现象明显,主管教学副院长及教科办、学工办各位老师及时对这两个班进行了整改教育,辅导员逐一进行了谈心谈话,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课堂监督与管理,严抓大面积缺课现象。



二、缺课情况汇总

6周缺课人数较多的班级计科1901 缺课总计13人次

                         网络2002 缺课总计10人次


7周缺课较多的同学:软件1903 徐伟俊 缺课8学时

                     软件1902 巢旭东 缺课6学时

                     软件1903 冉  缺课6学时

                     软件2002 欧阳麟 缺课6学时

                     软件2103 杨宇鹏 缺课6学时

                     数据2102 黎俊哲 缺课8学时

                     物联1901 钟灵爽 缺课6学时


三、学风良好的班级:

1、物联2101、物联2102班,大部分同学已经开始对未来进行长远规划,班级学风以及上课状态一直保持良好状态,值得肯定。

2、网络1901、网络1902班,临近毕业,大多数同学思想建设良好,已明确毕业发展方向,班级整体学风较好。


四、学风有待改进的班级:

1、网络2001、网络2002班,虽然到课率高,但上课玩手机、睡觉情况较多,前排就座率低。

2、物联1901、物联1902班,对课堂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坐在后排的同学课堂参与度低。

3、计科2101、计科2102班,同学上课睡觉的现象多,玩手机的现象相对较严重。


五、优秀教师教学情况:

1、《C语言程序语言设计》罗丹霞老师,通过引导式的互动方式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课堂参与度明显提高。

2、《数据结构》戴成秋老师,合理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学,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带动了课堂的学习氛围。课堂上通过雨课堂发布测试题,随机抽点同学们提交的答案进行批改,实时了解同学们对知识的掌握程度。课后也会在PTA线上发布学习任务,以此来巩固C语言及相关课堂知识。

3、《数据库原理》李泽军老师,上课采取翻转课堂的教学模式,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并在同学们回答后进行补充讲解,实现了教学效果最大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