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2022-2学期第4-5周日常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点击:

一、总体情况

计算机科学工程学院第4-5周任课教师备课态度认真,教案详尽,均能按时进入课堂,核查学生出勤情况,没有迟到、早退及其它教学失范行为,且有在课堂上着重强调上课纪律,教学运行正常。

课堂到课率情况相较于前两周有所改善,辅导员及班主任对缺课较多的同学进行了批评教育,整改方案有所成效。但个别班级仍然存在缺课现象,务必进一步加强课堂监督与管理。



二、缺课情况汇总

4周缺课较多的同学:物联1901 刘旭辉 缺课6学时

5周缺课较多的同学: 软件2103 彭东鹏 缺课6学时

软件2103 孟飞龙 缺课8学时

软件2103 何剑锋 缺课6学时


三、学风良好的班级:

1、软件1903班,在考研、考公、实习以及职业规划等客观因素的激励下,听课情况有明显改善。

2、软件2002班,前排就坐率和听课抬头率有明显提升。

3、网络1901、网络1902班上课积极性较高,没有迟到的现象,玩手机的情况也有减少,前排就坐情况良好。

4、网络2101、网络2102班没有迟到早退等情况,本学期新转入的同学课堂回答问题积极,从而调动了其他同学上课的积极性。

5、物联2001、物联2002班开学以来班级整体学习氛围一直较好,没有出现旷课现象,提前到教室预习功课,上课积极发言,前排就坐率良好。


四、学风有待改进的班级:

1、计科1902班,个别课程缺课人数较多。

2、计科2003班,后排睡觉情况严重。

3、物联1902班,考察课学生到课率较低。

4、数据2101班,对课堂活动的积极性不高,后排同学学习情况不佳。

5、网络1902班,到课率很高但听课效率不佳。


五、优秀教师教学情况:

1、《编译原理》高金华老师,会在课堂上给学生做题目,及时测试教学效果。

2、《软件工程》陈利平老师和《软件项目管理》黎天人老师,课前准备细致,授课内容会结合近期的实事大事件以及分享自己的亲身经历,巧妙地将生活中的知识和课程内容相结合,使课堂氛围具有趣味。

3、《软件设计与体系结构》张影老师,会将最新前沿的技术引入课堂内容,给予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合理建议,将课本的知识引入实际用途,对学生的帮助很大。

4、《Java课程设计》陈纪铭老师,内容讲解仔细,会当场演练代码编译运行,并且运用云班课软件给学生发送试题,及时训练练习题目。

5、《计算机组成原理》曾利军老师,上课富有激情,能够很好的带动学生的学习兴趣。

6、《人工智能》唐琨皓老师,讲课方式生动形象具有趣味性,会针对某一知识点通过视频拓展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



关闭